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竹北桃太郎 光明店 20120622


這次又來吃桃太郎大概是為了給肥鴿↗餞行,聽說被派駐到澎湖考察觀光景點建設
以及美食小吃部工程。



電話:03-5584300
竹北市光明一路131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2:00
        
到目前為止吃了大概4、5次有了,現在要吃吃到飽的燒肉都會從平鎮到竹北吃,
因為中壢的燒肉店還沒有到這種等級的,距離也蠻近的。
     
8點到的時候已經客滿了,要吃這家是一定要訂位的。很可惜這次波波哥臨時加班,
不然就是肉字營久違的全員團聚了。

菜單設計跟我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菜色是沒有什麼變動,就是A、B菜色分開了,
我們當然是點B囉。


        


因為那天腸胃不適,所以我把主力放在火鍋,要把烤肉拿來涮(本來)


後來牛五花開始滋滋的呼喚我


就擋不住了,這樣的肉色怎麼可能抵擋得住。


一般都是只灑鹽巴,除非是吃到後期想變點味道,才會開始猛用醬料。


桃太郎的肉就吃到飽而言都是在水準之上,不會突然出現一道很差的菜色。





還有一個特點是飲料種類很多,我比較喜歡可爾必思系列,但是這一次味道有點變淡,同桌
點了3杯只有我喝完,另外2杯都剩一半以上,我也只喝了那一杯。


忘記在哪裡看到說松阪豬用涮的也很好吃! 但是不合我的胃口,涮的松阪豬相較烤的口感比較軟,也許在烤爐滿載的時候,可以試試涮個幾片沾醬吃。


看到這樣的景象即便是現在不餓也是很想猛嚼一頓。


培根捲,不是主力,偶爾點一份。


這道應該是泰式洋蔥豬肉,豬肉很普通,洋蔥+酸辣醬值得一吃,可以開胃、增進食慾。




一定會點的松阪豬,和幾年前拍的影片中比起來好像小了一點。


一定要配飯,想當初剛開始吃吃到飽,點白飯都還會戰戰兢兢,怕吃太飽肉吃不下,
還會兩個人點一碗。現在基本每個人都是一碗,那天肉弟↖一個人灌叁碗,最後好像有點吃不消。

松阪豬配飯真的是不錯。


這一塊特喜歡,烤了稍久一點,油花的部分有點微焦,加上瘦肉部分的嚼勁!


換個角度欣賞微焦的曲線。


點雞肉的時刻就是稍作休息,開始聊天的時候。

因為雞肉要烤比較久、比較費心,可以開始哈啦,準備下一波攻勢。


澎湖人肥鴿(當日忘記戴安全帽),也是肉字營的烤手、燒肉值星官,據說手拿烤肉夾到的地方都會發光。


下一波攻勢,桃太郎的大腸相較於其他菜色弱了一點,吃來普普通通。




我的最後一口飯。






肉弟的本日特餐。





Today's Han Special 牛舌蓋飯佐烤熟的生蠔


就這一品擊倒值星官。





最後的雞翅時間,也就是開始準備吃甜點的時候。

那天到這時候換痣已經買單,老肥也被特餐(也是第3碗飯)擊潰,算是我的續航力還好一點,

最後還有幾盤肉還是嗑了一部分。

雖然到最後已經快吃不下了,雞翅還是很美味,辣味還是榨出了最後一點胃口。


甜品時間,有棉花糖、奶酪和冰淇淋。



這奶酪水準還不錯哦,味道挺濃的,值得一吃。


黑色的部分吃起來像是OREO,最後的一點小驚喜。


這次桃太郎的品質還是不錯的,跟前幾次比起來差不多。

來竹北而不去桃園的優質燒肉店相演的原因就是桃太郎的均衡度更好,在飲料和甜點的部分
我們比較滿意,雖說在燒肉店的重點是肉質,這一點我覺得桃太郎和相演大概在同一個水準,這個價位的燒肉,我們選的是比較全面的桃太郎,但是相演我也很久沒吃了,是比較久之前的印象,下次肉字營就約相演吧。

補上之前肉字營的影片回味一下。還有這次實際注意到無煙燒烤的烤爐作用。


桃園相演


竹北桃太郎


中壢大象燒肉




電話:03-5584300
竹北市光明一路131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2:0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題外話,那天遇到一個店員間的小狀況,有兩位店員一起來幫我們加炭,一位男店員看來是新手,所以換炭的時候有點不順,中間他遲疑了,看一下女店員,似乎是要諮詢女店員的意見,不過那位女生好像有點不悅,反問他覺得應該怎麼辦,後來還是換好了,花了稍久一點的時間。

記得我當初開始工作的時候,也碰到類似的狀況,初學真的不熟,有的前輩會更仔細教,不過也會遇到認為你學一次就要會的前輩,之後再問他,會用一種你應該要會的語氣回應,有些學習是實務上運作才會真正碰到問題,有經驗的前輩通常會就這點更仔細的教學。

後來工作開始慢慢上手之後,也會和別部門或是比我慢一點進來的同事合作,有時候也會出現 "哈?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的想法。想一想就和我當初一樣的情形嘛,就是因為不同部門學的不同或是再訓練而已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慢慢再溝通、再教就好了。





1 則留言: